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美术馆举办“创意DIY香包少儿手工公益课堂”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邵壮)8月15日至8月17日,在市美术馆的美育教室中迎来“连美.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二期“DIY香包——少儿手工创作”。此次活动共包含制版、刺绣、缝制等多个内容。

微信图片_20180818180235

通过上海市美术特级刘怀芹老师的精心讲解,近20位小学员对我国传统饰物——“香包”的历史、种类、版式及制作手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制作过程中,刘老师和小学员们互动频繁,不仅介绍了传统布堆画、平绣、打籽绣的艺术手法,更是鼓励小学员们创造性地运用木珠、流苏、铃铛等多种媒材,制作自己心中的香包。

通过少儿系列创意手工活动的开展,小学员们对传统手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是深深感受到其中所蕴涵的“祈福、驱灾、吉祥“的真挚情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博与魅力。最后,小学员们纷纷表达出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探究意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