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探索“互联网+地名”模式 市民可通过网络获得准确地名服务

【连网】  (记 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随着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智能手机导航几乎是出行者不可或缺的必备首选工具之一,但有时新增的地名会让市民产生困惑。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地名服务,市民政部门开拓“互联网+”思维,借助网络平台的现有信息资源,从今年7月份开始,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积极与百度地图客服中心联系,探索建立信息互通互联渠道,有效提高了地名服务的准确性、便捷性。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让准确的道路信息第一时间在网络地图上得到更新,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从今年7月初开始,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通过努力,与百度地图客服中心建立互联互通渠道,将新增地名提供给百度地图客服中心,再由百度地图安排技术人员核查校对,约7-10个工作日即可将反馈信息在百度地图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进行更新。7月下旬,双方开展了首次合作,目前,市区“金盾巷、茗香路、崇德巷”等7条新命名的道路信息已在百度地图上精准地显示出来。

“以前网络地图上新命名的道路信息更新,只能依靠信息采集车或者群众反馈,很多网络地图上的信息时效性不强,也存在一些错误。”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曾庆礼说。曾庆礼介绍,此次“互联网+地名”工作模式的探索,是基于将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和地名规范管理成果,转化为普惠群众的成果应用,通过借助大众化在线地图应用服务平台,快速将标准的地名信息传送给群众,把地名普查成果和地名管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出行服务信息。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还将充分利用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成果,定期分类核查网络地图信息,并将新增地名、错误地名信息,及时提供给百度地图客服中心进行更新。

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开展行政区划和群众自治组织类地名地址信息核对工作,与我市各县区、乡镇街道及村居建立联系,确认百度地图上各类行政区划和群众自治组织类地名地址信息是否准确。将发现名称错误、位置不准的地名地址信息上报汇总到市民政局,由区划地名工作人员反馈给百度地图客服中心及时进行更正,确保为群众提供准确的地名服务,方便群众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