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夕”来临 线上线下鲜花销售火爆

【连网】□ 徐誉宁

转眼间,中国“情人节”——七夕悄然而至。在这个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鲜花是表达爱意必不可少的元素。昨日,记者走访多家线上、线下花店发现,尽管鲜花价格上涨,但预订依然火热。预订最多的依旧是各种颜色的玫瑰花礼盒,而韩式小清新包装风格的“私人订制”花束,也比较受年轻人青睐。

昨日,记者在市区乐活街一花店看到,店内摆满了各种各样精美的花束,店员们正忙着配花、包扎,忙得不亦乐乎。一会的功工夫,就有十几个人前来选购花束。花店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从一个星期前,该店就开始接受预订“七夕”花束了,往常花店每天鲜花销量不到十10束。而“七夕”这样的鲜花销售节点日,鲜花销量明显增多,每天订单都要在四五十单。

据陈女士介绍,从预订情况来看,今年“七夕”节,玫瑰依旧最受欢迎,红玫瑰、彩色玫瑰销量最好,年轻人最喜欢购买52朵、99朵的玫瑰花束。其次,满天星也特别受到年轻人青睐。而在价格方面,每年七夕节,由于鲜花批发价格上涨,各家花店的鲜花价格也有所上涨。今年七夕,玫瑰价格要比平时上涨一倍,平时只需三四元一枝的玫瑰花,这两天大概要五六元一枝。一束包装好的花束价格基本都在200元以上,个别进口玫瑰的花束价格已将近千元。

随后,记者又走访市区巨龙路附近的一家花店,看到的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员工们正在整理网上订单的信息。“平时花束卖得多,‘七夕’前后,礼盒销量也开始多了起来。”花店老板张女士说,为了迎接七夕,店内推出了多款寓意美好的鲜花礼盒,像“心形”礼盒、“抱抱桶”礼盒都是“爆款”,此外,眼下不少二三十岁的年轻还特别喜欢“私人订制”。他们在选购花束时,会和店主沟通,一般都会要求定制一款特别的、心仪的花束,还会搭配多色洋桔梗等提高花束的“颜值”,而在包装风格上,清新自然的韩式风格,最受定制客户欢迎。

此外,记者浏览多家网络花店注意到,为了抢夺七夕市场,一些网络花店也早早推出了创意十足的情人节花束系列。在登录某个购物网站,输入“七夕鲜花”进行关键词搜索后,记者发现,显示有超过50万件花束供顾客选购,价格也从1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记者在其中一家网络花店看到,这家网店月销量已高达5000多束。该店客服表示,“七夕”节当天,订单还会有所增加,该店还会推出更多鲜花打折促销活动,部分鲜花预订享受“满200元减100元,满100元减50元”的优惠活动。但记者了解到,打折后的鲜花价格与实体店的相差不大。

图为市区一花店店主正在给顾客制作花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