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马一老太清晨报警,称外出时家中丢了顿饭、丢了身衣服,再往床上一看:妈呀,有个懒贼在俺家睡觉!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王进楠)8月9日早上5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的宁静,值班民警吕品接起电话,听筒里传来一位老太太惊慌的声音:“警官,俺家进贼了……那,那人正躺在俺家床上睡觉呢,你们快来抓他呀!”

“告诉我你家的地址……知道了,您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我们马上就到!”

出警的路上,吕品一直纳闷:“跑到受害人家睡觉,这究竟是个什么贼?”

家中无人煎饼却一张不剩

报警老太姓于,家住赣马镇木头沟村。前几天于老太有事外出,8月9日早上才回到家,一进门便发现家里好像进了人,灶台上堆着一些鸡蛋壳,柜子里的煎饼也吃完了。

“俺走前明明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柜子里还有一包煎饼,所以俺一看家里乱成那样,第一反应就是可能进了小偷。”于老太说,“但俺万万没想这人竟然还没走,正躺在床上睡觉呢!当时可把俺吓坏了,但也知道把他惊醒了就不好了,于是赶快报了警。”

不学无术的懒汉四处游荡

民警赶到现场时,睡在于老太家的陌生男子已被于老太和邻居们控制住,经民警当场询问,该男子承认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稍后他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他姓蒋,今年35岁,黑龙江人,父母去世后便投靠了远嫁山东莒南的姐姐,但由于他好吃懒做,不求上进,还曾因盗窃被山东警方处理过,姐姐对他是恨铁不成钢,后来也就不愿意管他了。”民警吕品说。

此后蒋某四处打工,烟台、南京、苏州他都待过,但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又不擅长交际,蒋某的每份工作都干不长,再后来他干脆四处流浪,不久前又回到了山东。

没钱可偷就炒十个鸡蛋卷了煎饼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蒋某于8月8日从青岛来到赣榆,晚上路过于老太家,他发现屋里没亮灯,房外的铁栅栏易于攀爬,便翻墙入院。他本想偷点钱就走,但翻箱倒柜竟然找不到一毛钱,连贵重首饰都没有,蒋某便打消了偷钱的念头。

“蒋某的胆子很大,俗话说‘贼不走空’,他根本不甘心空手离开,看着天色渐黑,蒋某决定先垫垫肚子。他看见于老太家的碗柜里有一包煎饼,便炒了十个鸡蛋卷着吃了,吃完还找了身衣服穿上,顺手把自己换下来的脏衣服洗了晾在椅背上,最后一头倒在于老太床上睡了过去。”民警董自瀚说。

蒋某这一觉睡得真是香甜,等他醒来时发现正被众人围观,也许是不想再流浪了,也许是于老太和村邻们严防死守又及时找来了民警,蒋某放弃了抵抗,束手就擒。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