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时代楷模赣榆“爱心妈妈”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1

【连网】(通讯员 王宁 司伟) 8月8日下午,江苏“时代楷模”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发布会通过大型电子屏幕宣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为江苏“时代楷模”的表彰决定,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据悉,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荣获江苏“时代楷模”这一江苏省先进的最高荣誉,成为继开山岛夫妻哨、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之后,连云港市第三个、赣榆区第二个江苏“时代楷模”先进典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赣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等出席发布会。

2

颁奖嘉宾、全国“时代楷模”、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代表施凤英、许慧玲为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代表颁奖。

15时整,激昂的音乐声响起,主持人走上舞台,发布会伴随着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正式开始。此次发布会由省广电总台江苏城市频道承办,著名节目主持人赵丹军主持,于8月14日21:40在江苏城市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现场录制时间约57分钟,通过VCR、现场采访、宣读省委宣传部表彰决定、现场颁奖、嘉宾互动、获奖感言等多个环节,生动再现了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20年如一日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的高尚情怀。

“农村孩子怎么改变命运?只有读书。如果没有妈妈们的帮助,我现在的人生也不可能会是这样。”受助女孩田平平通过大屏幕,向现场观众诉说着她与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们的感人故事。一张赣榆税务局举办第一期“捐资助学启动仪式”时拍下的照片,让时间回溯到了1999年,在陈霞等人的爱心倡议下,当时的52名女税务干部,自愿在旗子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了爱心助学的承诺。

“捐助的每一批学生,我们心里都牵挂着他们,就像妈妈牵挂自己的儿女一样,希望他们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从1999年至今,赣榆高级中学已经有157名学生在赣榆税务局的资助下顺利升入大学。随着时间的推移,帮扶的对象也一扩再扩。“爱心妈妈”开始和更多的学校建立结对帮扶计划。她们在赣榆葛埠小学设立全市首家“国税春蕾班”,帮助50名失学女童重返课堂;在“蒲公英行动”中,她们资助8名农村特困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在“托孤行动”中,她们又长年为孤儿和留守儿童送去母亲般的温暖。

受到女税干们的感染,赣榆税务局的男税干也加入到爱心行动中。在他们的齐心协作下,一些偏僻村镇渐渐架起一盏盏“爱民灯”、修起一条条“富民路”“通山道”,给百姓带去便利与温情。黑林镇石沟村党支部书记周庚田动情地说:“我们现在不想让他们走啊,长期留我们村最好了。我想以后把这个旅游区干起来,没有他们,我们力量太小了。”

除了热心服务群众,女税干们还积极钻研,提高办税质效。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程付玲表示,以“爱心妈妈”的恒心,推动重点工作的完成,以“爱心妈妈”的匠心,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优化,以“爱心妈妈”的忠心,推动社会和谐生态的形成。

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深切地感受到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税务工作者“为民、务实、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撑起江苏税务的“半边天”。

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的感人事迹渐渐传开之后,陆续有各行各业的人慕名而来,学习“爱心妈妈”的精神。2012年,连云港市税务局推广赣榆经验,号召全市税务系统向赣榆“爱心妈妈”学习,并成立了“爱心妈妈”基金,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十多万元。一时间,全市税务系统陆续涌现出了“少年税校”“守望花开”“唐宝宝爱心课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形成“一个单位一个品牌”的爱心矩阵。

在嘹亮的军乐声中,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的代表李新敏、陈霞、刘瑜从幕后走向台前。“你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加入到‘爱心妈妈’队伍的吗?”年轻的“85后”女税官刘瑜既是“爱心妈妈”优秀代表李新敏的女儿,更是一位“爱心妈妈”精神的接力者、传承人。她说,“妈妈的影响肯定很大,也受到了局里氛围的感染和组织的引导。过去,我对妈妈是有过一些埋怨的,觉得她对别人家孩子都比对我好。但是当我考进税务局,开始去接触和帮扶那些孩子之后,我就慢慢地理解妈妈,那些孩子确实需要更多的关爱。我会接过妈妈的接力棒,传承‘爱心妈妈’的精神,让这份大爱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爱心妈妈”的精神就是这样,把无私大爱融入扶贫济困行动中,老带新、母传女,一代代传承雷锋精神。她们的精神感染着倾听她们故事的每一个人,也在每个人心中点亮起一颗颗爱心。随着音乐声响起,受到热烈气氛的感染,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地与“爱心妈妈”们一道,点亮一盏盏象征爱的心灯,他们整齐地挥舞着手中的心灯,现场瞬间变成了灯的海洋。此时,也有不少观众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下这动情的一幕。

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柏柯到场向“爱心妈妈”们表示祝贺。他说,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20年如一日,把柔柔爱心播撒在江苏大地,演绎了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她们感人至深的事迹之所以产生这样强大的影响力,得益于税务系统多年厚植的土壤,得益于赣榆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和关心,得益于宣传部门的宣传和弘扬。江苏税务系统将以江苏“时代楷模”发布为契机,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能量,整合全系统资源,成立爱心妈妈联盟,把满天星光汇聚成一轮明月,发挥品牌效应,在全系统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中指出: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是赣榆税务局长期坚持学雷锋的女干部群体。她们20年如一日,在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的同时,坚持不懈对于身处困境的青少年儿童,给予经济、生活和精神上的关心与帮助,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真情弘扬美德,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雷锋精神之歌,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干部群体,是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决定》要求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她们学习的活动,激励全省人民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传统美德、坚守核心价值观,勇于解放思想、锐意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滴滴水珠汇成浩瀚大海,颗颗爱心铸就无边大爱。纤纤弱肩、殷殷真情,扛起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拳拳母爱、柔柔慈心,撑起了孤困儿童希望的天空。你们传承美德,团结奋进,用信念的力量、为民的真诚、无私的胸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雷锋精神赞歌!向你们致敬!”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致敬辞再次赢得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全国“时代楷模”、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代表施凤英、许慧玲登台为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代表颁奖。接过鲜花和奖状,李新敏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面对主持人“获得这个荣誉,您有什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吗?”的提问时,她给出了最铿锵有力地回答:“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是光荣更是责任。我们要做得更出色,才能担起这份褒奖和信任。我们会以此为起点,在税务征管体制改革中不断壮大‘爱心妈妈’团队,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炙热的话语再一次温暖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她们因为拳拳母爱而推己及人、扶弱济困;她们因为谨记为民服务的使命而积极进取、敢为人先。在“爱心妈妈”身上,饱含热泪的每一名现场观众都看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接力与传承。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汇聚伟大的力量。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全面开启赣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如何在坚持高质发展,实现后发先至,奋力谱写好港城崛起振兴的赣榆篇章中贡献力量,“爱心妈妈”用20年的坚守和传承,给出了响亮的时代回答。

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新闻媒体见面会,新华日报、江苏省广电总台、扬子晚报、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等10多家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对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先进事迹进行集中采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参加并接受媒体专访。

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获评江苏“时代楷模”,区委宣传部倾注大量心血。在典型选树中,积极组织精干力量挖掘塑造、宣传推广,对此,许思文有着很深地体会,他表示,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获评江苏“时代楷模”,体现了江苏省委的高度肯定,充分鞭策、激励。赣榆“爱心妈妈”团队是全省第十二位、全市第三位、全区第二位江苏“时代楷模”先进典型,她们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典范,新时期岗位学雷锋的楷模,更是爱国奉献精神最生动的践行者、弘扬者。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获评江苏“时代楷模”为激励,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特别是要大力弘扬“爱心妈妈”团队集中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一心为民、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创新精神,坚守初心、持之以恒的大爱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用“爱心妈妈”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优异的业绩,传承好新时期时代楷模精神,切实把“爱心妈妈”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传承下去、传扬开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