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 有技术人才项目需求均可申报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宗峰)为充分发挥专家引领带动作用,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技术难题,我市今年继续开展“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从现在起,市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企事业单位在技术、人才和项目合作方面的需求信息,以便专家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

我市区域内的各类企业及医疗卫生、农业等领域事业单位均列入征集范围,同一单位可以申报多项需求信息。其中,征集内容包括企业技术需求,重点征集中小企业在发展中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革新项目和合作开发项目等,各单位结合转型升级需要,提出合作项目内容、要求达到的技术指标,以及专家到企业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力争与专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与此同时,医疗卫生部门可围绕重大医疗卫生课题或基层群众需要,提出相关项目需求或卫生领域的名医专家到基层医疗单位开展学术报告、名医义诊、实施疑难手术、指导临床治疗等方面需求;各县区可结合基层群众、现代农业企业对农业实用技术的需要,提出技术推广、技能培训、实地指导等方面的需求。各单位也可结合实际,根据已掌握的本行业领域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高端人才信息,有针对性地提出正在合作或意向邀请的专家,实行“订单式”服务。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征集时间截止到8月25日。“我们对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的需求信息进行筛选汇总后,有针对性地邀请省内外专家教授组成专家服务团,赴我市开展对接服务活动,时间初定于9月下旬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