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市主流媒体聚焦连云港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宋芹 实习生 蒋玥晗 荣兮瞳)8月10日,新华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等十多家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齐聚赣榆,对荣获江苏“时代楷模”称号的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进行集中采访。

本次集中采访通过媒体见面会、座谈、走访等形式,走近这个爱心群体。见面会上,采访团集中观看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的先进事迹短片,了解20年来赣榆税务局的女税官们捐资助学的帮扶故事。随后,采访团一行前往赣榆区税务服务中心、“爱心妈妈”展馆、赣榆税务局和安书苑,了解“爱心妈妈”的善举带来的社会影响。

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是由赣榆税务局的女税官自发组成的捐资助学团体。1999年成立至今,已先后为284名贫困孩子解决入学难题,让76名特困孤儿和留守儿童完成义务教育,帮助157名贫困高中学子考上大学,累计捐款308万元。

近年来,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先后荣获“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服务队”“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0周年‘爱心成就奖’”“2017感动中国·江苏年度十大人物”等11项省级以上荣誉。

据了解,赣榆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荣获江苏“时代楷模”这一荣誉,是继开山岛夫妻哨、村支书钟佰均之后,我市第三个、赣榆区第二个江苏“时代楷模”,新华日报、省电台、省电视台等十多家省市级主流媒体将于近期对她们的事迹进行集中报道。

赣榆区宣传部部长许思文表示,接下来,赣榆全区上下将以这次“时代楷模”发布为契机,大力弘扬税务“爱心妈妈”团队的精神。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区党员干部以税务“爱心妈妈”团队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先创优,砥砺前行、奋斗进取,在新时代书写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巨大的力量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