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严查从业人员持假冒特种作业证上岗作业行为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于和义)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依法查处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严厉打击假冒安全监管部门网站及通过网络制假售假行为,严肃查处从业人员持假冒特种作业证上岗作业行为。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包括对用人单位不查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进行治理,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特种作业人员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等行为进行治理,依法打击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违法行为;对不法分子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进行治理,严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违法行为;对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默许或协助特种作业人员持假证参加复审换证进行治理,规范和完善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考核发放环境;对假冒政府网站,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行为进行治理,净化特种作业查询网络环境。

8月15日———8月31日,各县区、各功能板块、各有关部门、企业集团组织发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其中,全面梳理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确定特种作业岗位设置及职责;摸清已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9月1日———9月30日,各县区、功能板块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组织各有关部门对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严肃处理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行为。

为保证打击假冒特种作业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从8月20日到11月30日,市安委会将组织各县区、功能板块安监部门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证书真伪等分组进行交叉执法。

12月1日———12月31日,我市对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总结汇总,并建立健全案件查处工作机制,采取挂牌督办、集中办案、联合查案等形式,捣毁制售假证窝点,关停假冒安全监管部门网站,有效打击制售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