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启动“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陈晶晶)为切实为妇女创业提供有效服务,扎实为新农人成长搭建平台,引领新农人以“新形象、新项目、新作为”参与乡村振兴战略,8月10日上午,“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正式启动实施。

今年5月份,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市妇联已经联合制定并下发了《连云港市“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实施方案》,省妇联对这项工作高度关注,全文转发了我市的实施方案。方案颁布后,通过自下而上推荐的办法遴选产生重点培养对象,县区组织、农业、妇联三部门联合对本地区重点培养对象的综合情况进行评审把关,遴选出100名市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人选。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搭建三个平台,精心实施护航计划。为提升护航计划的专业性,聘请相关路演公司作为护航计划的顾问团队,重点从路演教育、项目调研、路演辅导、路演活动、对接资源和资本等方面为巾帼新农人发展提供护航助力,建立巾帼新农人实训基地,提升发展能力和水平;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立足个人的实际和需求,优先推荐巾帼新农人参加省、市各级涉农培训、沙龙、大赛、展会,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自信;搭建综合性帮扶平台,通过建立项目申报帮扶平台,银企对接平台,结对辅导平台,此外,市总工会将帮助有需求的巾帼新农人给予10万元的创新创业扶持小额贷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