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情侣们注意:“七夕”领证预约登记更方便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黄蕾 杨昕)8月17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不少情侣都喜欢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告别单身登记结婚。但每年的七夕节,婚姻登记处往往会人满为患。记者昨天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我市很可能再现一波结婚登记高峰,目前各婚姻登记处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为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各婚姻登记处预约登记服务也已开通。

“从7月底开始,我们就陆续接到了一些新人的咨询电话,表示想在七夕当天领证,咨询预约登记相关手续等。”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七夕当天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全市各大婚姻登记处已经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当天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目前,婚姻登记机关已经开通了预约服务,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提前采取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等方式,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段,有效分流人群。成功预约的当事人,都会收到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须知和提前审核资料通知,登记处将合理安排时间进行资料初审,以提高当天的登记效率,从而可避免七夕当天新人们因证件不符合要求而耽误登记时间。

据了解,各婚姻登记机关还将提前安排专人检修电路、打印机、电脑、复印机等机器设备,对现有计算机网络、业务平台系统、叫号机、身份证阅读器等业务操作设备进行全面检测检修和升级备份,确保供电线路安全无误和登记设备设施的无障碍运转,以保证8月17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高效、顺利。

市民政部门提醒新人,没有预约去现场领证的新人们,出门前一定要带齐证件,结婚登记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3张2寸彩色合影照片,照片也可以在婚姻登记处现场拍摄。如遇到高峰时段需排队,请在等待区耐心等候工作人员叫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维护婚姻登记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