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被“黑户”问题困扰27年 她终于结束 “没有合法身份”的日子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刘冬军)近日,海州公安分局板浦派出所户籍室刚开门,就迎来一位送锦旗的居民。原来,辖区居民朱女士由于种种原因,27年都没有户口。民警经多方调查,最终帮远嫁黑龙江的朱女士解决了“户口问题”。

原来事出有因。1965年出生的朱先生与1970年出生的关女士户籍系板浦。他们于1991年12月在家中非婚生一女孩,取名为朱某。由于种种原因,女儿朱某的户口一直没有申报。朱某和朱先生在一起生活,也没把户口的事放在心上。朱某17岁时,在市区认识了一个东北男孩李某,其后一直和李某在东北生活,期间很少和父母联系。

由于朱某一直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在东北无法打工和领结婚证,在此期间,朱某托了很多人为其办理户口,但由于不符合户口规定没有办成,百般无奈下,朱某于今年年初联系上哥哥,让其开车从东北将她带回老家。

她到板浦派出所咨询如何办理其户口事宜,户籍民警刘冬军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询朱先生和关女士的户口,都没有朱某的户口申报记录。由于朱某在东北生活了多年,经过板浦派出所户政所长杨学磊和户籍民警沟通、协调,向李某的常住地哈尔滨市道里区分局安静街派出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发了协查函,户籍民警电话联系安静街派出所并查询人口信息平台,李某户口上没有朱某的登记信息。

为了能帮朱某解决多年都没户口的困扰,板浦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户口办理政策相关政策和要求,安排朱某与其亲生父亲朱先生进行了DNA亲子司法鉴定!

近日,民警为朱某办理了户口申报的相关事宜,当拿到自己的户口本和临时身份证申领单时,朱某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今天我终于结束了27年来没有合法身份的日子!感谢家乡的人民警察,你们才是真正‘敬业正直 为民服务’的人民好公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