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直播卖海鲜 缺货就去偷 半个月内作案4起

【连网】  (记 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 艺 孙晓宇赣榆区海头镇一小伙在网络上做主播卖海鲜产品,因生意太好,备货不足,不去开拓进货渠道反而走歪路去海鲜市场偷,被抓时还坚称自己是在进货,任他巧言狡辩,最终还是被刑事拘留。

半个月内海鲜摊位多次被盗

“连着半个月了,好几次对账时都发现数目不对,今天又发生了相同的情况,一定是有人把我的货偷了。”在海头镇海鲜市场摆摊卖海鲜的吴某说。2018年7月19日15时许,吴某在对账时发现部分海螺少了,由于半个月来出现过好几次这种情况,若是记错账,那怎么可能每次都只有海螺出问题,其他货物却没有问题?吴某怀疑海螺被人偷了,于是报了警。

神秘男频现海螺被盗现场

赣榆区公安局海头边防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在受害人吴某处,我们了解大致的案发时间为当日13时到16时之间,可是前来购买海鲜的人多而杂,忙碌的吴某根本无暇注意是否有可疑人员靠近摊位,于是我们只能一边走访周围摊主,一边调阅周边监控,逐一排查案发当天进入海鲜市场的可疑人员。”办案民警潘晶晶说。

民警查阅监控视频时,发现案发当天有一名手拿塑料袋的男子神色匆匆,非常可疑,监控显示该男子在受害人吴某的摊位前徘徊很久却什么都没买,离开时手中原本空瘪的黑色塑料袋却已鼓鼓囊囊的。民警带着监控拍下的该男子照片走访市场周边群众,无人认识该男子。

“我们又调阅了近半个月以来的监控,发现每次丢东西时该男子都会出现,于是我们怀疑这多起盗窃案均为该男子所为。嫌疑人多次盗窃且屡屡得手,丝毫没有要停手的意思,我们怀疑他还会找机会作案,便组织警力提前在市场内进行布控,就等着他来。”办案民警许岩说。

网络主播盯上别人家海螺

7月25日凌晨5时许,天刚蒙蒙亮,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吴某的摊位边,神色异常并随时关注着周边的情况,确认安全后便开始偷偷摸摸地挑拣海鲜,手法很娴熟,殊不知他所确认的环境安全只是民警为了抓住他故意制造的假象,他刚一动手潜伏在四周的民警就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尹某是一名网络主播,平日里在网络直播平台卖海鲜赚钱,因为这段时间海螺缺货,而客户又急着要,所以他就想着从别人那里偷点海螺补货,偷了几次事主都没发现,便认定了吴某的摊位。此后,心存侥幸的尹某每当有订单但手中缺货时,都会去吴某的摊位上偷货,半个月内作案4起,涉案1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