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28国道灌江口大桥开展全天候超限超载治理

【连网】(记 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 记者日前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即日起,228国道灌江口大桥开展全天候超限超载治理,依法对过往大桥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流动稽查,对超限超载车辆依法卸载,并对相关司机进行教育和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228国道灌江口大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保障大桥交通安全、畅通,依据《省政府关于同意设立228国道灌江口大桥灌云、灌南、响水公路超限检测站的批复》等文件的规定,即日起,228国道灌江口大桥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由公路管理机构、交管部门按照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值守制。

根据规定,行驶228国道灌江口大桥的货运车辆车货总重应符合《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的要求。需通行的货运车辆,在上桥行驶前,应当按照交通引导标志或者现场执法人员的指挥驶入专用货运车辆通道,主动接受超限超载检测。

货运车辆检测实施一车一杆,进入检测区域的货运车辆应保持安全车距,按照规定的车速及相关要求通过检测。经检测涉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车辆,由现场执法人员引导至就近的228国道灌江口大桥公路超限检测站,公路管理机构称重检测、监督纠正违法行为(或办理超限许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实施处罚后,方可放行车辆。

如果有车辆违反通告规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对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寻衅滋事、损坏相关设施等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