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对百余家房产中介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军)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局获悉,7月18日至27日,该局对市区百余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嫌非法集资风险进行专项排查,全面掌握我市房地产中介领域非法集资活动情况,消除非法集资活动风险隐患。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市住房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对房产中介机构及以房产中介名义进行涉嫌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和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排查采取门店自查和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排查了备案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超范围开展吸收和发放资金业务及非法向社会公众集资的行为,通过建立名单式可索引工作台账,完善风险排查和信息上报机制。

对排查出的风险线索,市住房局将进行分类,并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有效化解风险隐患,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为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