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年轻男子图“方便”买假证上路 被警方查处后悔莫及

【连网】(通讯员 吕凤杰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近日,一名陈姓年轻男子抱侥幸心理,持假证驾车上路,不料被灌云警方查个正着,面对处罚陈某后悔莫及。

日前,灌云县交警大队民警付明占在灌云县沂河淌侍庄段进行交通安全检查时,一辆轿车由南向北驶来,现场引导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从车内拿出驾驶证和行驶证递给付明占检查。在接过证件的一刹间,付明占隐约感觉到陈某的手在颤抖,面露慌张神色,付明占立即警觉起来,经仔细检查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颜色偏暗,字迹歪斜,付明占初步推断该驾驶证系伪造。后经进一步查询甄别,核实了陈某所持的驾驶证确为假证。付明占随即将陈某移送侍庄派出所调查处理,假证在此,陈某如实交代了其购买并使用假驾驶证的违法犯罪事实。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陈某一直没有驾驶证,想开车但嫌考驾驶证麻烦、花钱多,于是就动起歪脑筋想办张假证。恰巧前不久在网上看到能办仿真度非常高的驾驶证,遂与对方联系,以3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本假证,不料还是未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刚使用几天就被警方查获识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