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台风“云雀”也撼动不了伏天的热 明天会有凉风徐来 后天高温立刻回归

【连网】(记者 赵梦若)一转眼,已经是8月了。熬过了高温火力全开的7月,8月会凉快点吗?气象部门说,8月初阴雨天气增多,再加上台风“云雀”的靠近,的确会稍微凉快一些。但也只是极短暂的降温,别忘了,眼下正是“中伏”,闷热蒸烤才是天气的常态。

根据监测,昨日一大早我市是晴空万里,早上7时许,出门已经被太阳烤得汗流浃背了,到了8时10分,我市实况气温已经30℃了,在户外已经格外需要注意防暑降温了,到了9时30分,窗外温度已经31℃以上了,这时候,估计很多人才意识到,烧烤的八月才刚刚开始。而午后,即使云悄悄蒙住了太阳的脸,但还是难以阻挡气温爬升的势头,我市最高气温都在34℃左右。

而大伙关心的“云雀”也正在飞行着,但是如果你以为会有一段狠狠的降温和酣畅淋漓的降水,就错了。因为,它给我市只能带来短暂的清凉,撼动不了高温。

据中央气象台表示,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是一位舞者,它的舞姿曼妙,曾在海上跳出了优美的弧线和技术含量很高的180°大回旋。8月3日,它会在浙苏沿海举办登陆演出,以此来告别自己的“舞蹈生涯”。预计它将于3日早晨至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经江苏南部进入安徽境内,强度逐渐减弱。

在此提醒,近期在江浙沪沿海旅游的小伙伴们,要提高警惕啦。台风来临前后不要在海上及海边逗留,要选择坚固的建筑物进行躲避,等台风完全过去之后,才能出去玩耍。

而这只小雀儿离咱们有点远,想要点雨是真的难。所以明天起,我市大部分地区将会迎来一次弱降水,风力也会随之增大,气温也将难得下降。但是4日后,炎热将再次卷土重来,后面还跟着一串高温,所以珍惜还没有超过35℃的高温日子吧。

今天,多云,东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3℃~34℃。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在这炎热的夏季,虽然体感上有些难受,但至少视觉上还是多彩的。因为有美丽的衣裙,神秘的太阳镜,盛开的鲜花,如果有朋友来,还可以从冰箱里拿出黑籽红瓤的西瓜,橙黄诱人的芒果,或是晶莹剔透的葡萄招待他们,那感觉真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