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率先建成县级扶贫项目库 上半年举办专场招聘会78场次,安排就业9565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庄婷婷 通讯员 孙国飞 于磊)“本周要做的第十件事:财政扶贫资金使用问题要抓紧督查,不能再等;本周要做的第11件事,是到一线慰问扶贫队员,他们太辛苦了……”周一上午,市扶贫办扶贫开发处处长江效斌在例会上部署本周要做的具体工作。

行业扶贫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我市各行业扶贫牵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会议精神,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在推进行业扶贫工作过程中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措施得力,探索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做法,全市扶贫工作半年报亮点频现。

数字显示,上半年全市抓住行业扶贫这一着力点,市扶贫办协调人社局统一施策,务实推进。先后面向三县三区扶贫对象举办专场招聘会78场次,提供岗位6257个,安排就业9565人。创新企业吸纳低收入人口就业扶持政策,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同时对接工商联、市妇联等关联部门,结合送岗位、送信息、送技术下基层的管道,为全市贫困劳动力100%提供《就业卡》,对有就业愿望的100%提供岗位培训。

同时,各行业牵头单位结合经济薄弱地区现状,创新扶贫模式、帮扶政策,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实行差异化的精准扶贫政策,收到了良好效果。市农委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富民,主动将农业龙头企业引荐到经济薄弱村,健康粮油公司与东陡岭村成功签约1000亩优质小麦(玉米)基地帮扶协议,万年达公司在百禄镇帮建830亩高效农业;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卫计委在省规定动作基础上,出台农村低收入人口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收普通门诊和急诊诊察费政策,增加针对低收入人口医疗费用减免政策;市人行、市扶贫办创新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奖励政策,由市、县每年设立6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投放奖励资金,对超出发放最低基数的,按照每超100万元奖励1万元的标准,对各县区予以奖励;市国土局采取“奖励+激励”方式对耕地保护乡镇和村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奖励,奖励指标向省定经济薄弱村倾斜。市交通局正研究《连云港市镇村道路提升以奖代补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填补市级交通帮扶政策空白,预计将极大调动地方政府推进农村道路建设的积极性,保障我市镇村道路建设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在8月20日前,在全省率先高质量建成县级扶贫项目库,建立扶贫资金资产全程留痕追责机制,力争全年348个、总投资5.3亿元的扶贫重点项目尽早建成达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