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月1日部分伏休捕捞开禁 连云港市1902艘渔船整装出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8月1日中午12时起,我市1902艘渔船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休渔期正式开渔,拖网、帆张网等作业类型休渔时间将持续到9月16日中午12点。

据了解,此次开海的渔船数量占比全市伏休渔船总数的65%,主作业类型涵盖流刺网、桁杆拖虾、笼壶类、灯光围网以及捕捞辅助渔船五大类,主捕对象为梭子蟹、银鲳、黄鱼、虾婆等时令海鲜。同时,作业时间为8月1日12时至8月10日12时的2018年海蜇专项捕捞也拉开序幕,305艘顺利取得特许捕捞证书渔船也将奔赴“战场”。由于受台风“云雀”影响,预计第一批海鲜将于下周上岸,届时广大市民即可尽情享受期待已久的海鲜盛宴。

连日来,我市沿海渔民加紧整理渔船、装载渔网渔具、补充给养,为开渔做好准备。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司伟  摄影报道

连日来,我市沿海渔民加紧整理渔船、装载渔网渔具、补充给养,为开渔做好准备。(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司伟 摄影报道)

为全面做好开捕前的准备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综合执法支队积极组织各级渔政人员深入渔区、渔港、渔村,合理安排渔民加水、加冰、装网,积极督促广大渔民做好渔船安全、通导等装备设备的自查工作,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加强渔港监督管理,做好开渔前期的“防火、防盗、防台、防汛”等工作,确保首批开海渔船一切顺利。

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严格履行守海、护渔、保平安三大职责,继续保持渔港联勤管理模式,杜绝港内在休渔船“抢跑”、“浑水摸鱼”等现象发生,确保休渔渔船稳步伏休;不断加大海上执法巡航力度,打击北方侵渔渔船,全力保障我市渔民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重点检查消防、救生、通导等安全设备,确保“病船”“伤船”不出海,同时做好台风季防台、防汛准备工作,随时做好海上救援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