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县获批建设全国首批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整体推进示范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近日,东海县获批建设中国农科院全国首批21家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整体推进示范县。

自2010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蔬菜花卉所、果树所等5个科研所与东海县政府签署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以来,院地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建成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苏北地区唯一一家科研型试验基地东海综合试验站。2016年,在省级东海高新区,实施完成省级重大创新载体——东海综合试验站易址扩建和功能提升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2017年5月投入使用。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实施科技兴农惠农提供了新的机遇。东海正在积极抢抓机遇,加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合作,建好用好院地合作载体,在东海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调整220亩土地作为试验站试验基地,共建东海智慧农业展示示范园。试验站落户东海以来,共引进草莓、芦笋、大樱桃等新品种15个,推广引用新技术5项,完成江苏省级重大创新载体项目1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