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月22日,家长和学生可一睹校园风采 苏外连云港校区将揭开“神秘面纱”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蒋玥晗)  位于连云新城中心地带的苏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苏外”)连云港校区,正在对过渡校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创意桌椅、金刚玩具、英伦风校服、精装教室……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均属一流。8月22日,学校将举办家长开放日,届时家长和学生可一睹校园风采。

“一周前,我们已经启动海滨中学过渡校区改造,位于南巷小学的幼儿园过渡校区已经进场装修。”苏外连云港校区校长董宏伟介绍,两个过渡校区都将在1个月内改造完毕。过渡校区的改造主要以软装为主,并对校区卫生间进行重新设计、装修,让学生享有更舒适的学习环境。

今年幼儿园引进了一个21米长、5.2米高的金刚系列玩具,让孩子可以进行攀爬、体能锻炼。这在当地尚属首例。不仅如此,幼儿园教室里设置了创意墙面,堆满了装饰积木,从幼儿园到小学,孩子们使用的都是乐高玩具。

与传统学校不同的是,苏外连云港校区的幼儿园实验班、国际班分别采用了月亮形状、三角形的桌子。“创意桌子更方便老师零距离教学,我们的教室不是一成不变的,注重提升孩子的协作能力和对课程的兴趣。”董校长介绍,这些创意桌椅采用高聚酯材料,健康环保,色彩丰富,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不仅如此,小学到初中的桌椅都是可升降的,方便学生根据身高调节桌椅高度。“小学国际班用的是双屏电子触摸板,纯电子化教学,代替传统的黑板。”董校长介绍,在教材选择方面,除了人教版教材,还增加了纯英语教学的剑桥英语语言课程、剑桥科学课程、剑桥数学课程和剑桥艺术课程。

“我们从幼儿园就开始上英语课了。”董校长介绍,幼儿园实验班一周至少三节外教课,国际班每天都有半天的外教课。

除此之外,苏外连云港校区将开设飞盘橄榄球、高尔夫等课程,艺体类课程还包括篮球等体育运动项目,每学期孩子都可以选择两门选修课。

不少港城家长把孩子送去上兴趣班,每年的兴趣班培训费就高达上万元甚至数万元。在苏外连云港校区,家长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学校所有的特色课程都是免费对学生开放。

在苏外连云港校区,每个老师都有特长技能,有的会拉二胡,有的会弹琴,孩子可以跟着老师快乐地学习。新学期开始时,该校会让特色课程的老师展示自己的才艺,让学生根据兴趣去选择,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为了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苏外连云港校区老师也偏年轻化。整个教师团队平均年龄29岁左右。目前,为老师和学生量身打造的校服样图也已新鲜出炉。“我们的教师队伍统一服装,学生也统一穿校服。”董校长介绍是英伦风校服。

据悉,苏外连云港校区的住宿环境也是一流的,采用统一的床上六件套。学校采购了木制床,幼儿园实现寝教分离。小学、初中都是上下床,通往上铺的楼梯做成了抽屉的形式,具备强大的储物功能。

不仅如此,为了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走进苏外连云港校区,你可以在走廊、教室、宿舍随处看到图书角。该校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把整座学校变成开放式的图书馆,让孩子随时随地都能看书。

据悉,两个过渡校区都将在8月中旬改造完成。届时,所有的教学设备也将入场。家长和学生最快可在8月22日到校参观,感受这所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学校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