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准大学生整形求美理应有个“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日前,据《苍梧晚报》报道,进入暑期以来,我市各大医疗机构的整形美容科人满为患,整形医生的手术档期和门诊预约几乎全满,而让人颇为关注的是,这些络绎不绝的“求美”人士大部分都是准大学生们。笔者认为,准大学生们可以选择整形,但应该把握好一个“度”,在适当整形且不让自己沦为“整容控”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面对当前既要拼能力又要拼颜值的社会现实,大学新生们希望通过整形来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这本无可厚非,毕竟大学生整容也的确能给自己赢得一些竞争的资本。然而,有些人在初次尝试整形之后,会基于一种不切实际的虚荣心理而盲目地攀比颜值,于是就会沦为不折不扣的“整容控”,一心想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整形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试图依靠整出来的“美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赢得先机,这就有些过犹不及了。

仔细想想,这种“改变容貌”的做法,只是在寻求一种外表认同,实际上只是一时之举。外表的变化或许能给人带来暂时的自信,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心底的不自信,因此是不能长久的。对于准大学生们来说,毕业之后想仅凭高颜值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那也是天方夜谭,在这个人才为王的时代,大家更关注个人工作能力,又有多少企业会愿意为“花瓶”买单呢?

所以说,准大学生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味地追求外在整形美容,倒不如多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毕竟内在提升对职业生涯带来的促进作用比外表变化要更持久,也更有效。要知道,在大多数人眼中,真正的美并不是光鲜亮丽的外表,而是与生俱来的天然之美和爱岗敬业的奉献之美。因此,准大学生们还是应该把目光聚焦于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学有所成才能学有所用,技能过硬,何愁找不到心仪的工作。同时,也要注重修炼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多管齐下,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让自己从人海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