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在一线 悟空大道施工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这条路一直通到孔雀沟景区,等9月底通车了,游客可从孔雀沟直接进入花果山。到了旅游旺季,进花果山也不会再那么拥堵了。”连云港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军说。虽然已进入伏天,但笔者昨日上午在花果山景区悟空大道上却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100多名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奋战在道路施工一线。

作为2018年全市重点工程之一,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于年初启动了花果山“一环五线”工程,其中包括了悟空大道、宝渔路、沙僧路、八戒路等,通过打破花果山与渔湾、东磊、孔雀沟等景区的空间阻隔,整合四大景区旅游资源,将“大花果山景区”体量从13平方公里扩容到76平方公里。

而“一环五线”中,最重要的一线就是悟空大道。从孔雀沟停车场起,悟空大道全长达6.5公里,在孔雀湖设置景观桥,经过孔雀沟底后向东南方向,沿着老路一直延伸到山顶,随后新建道路下山,至花果山景区南大门入口。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悟空大道老路段路基已经基本成型,新建路段路基完成工程量的80%。道路建成后,南云台林场片区将真正融入大花果山景区,游客可以由孔雀沟原生态景区直接进入花果山,对拓展景区体量,丰富旅游项目具有积极意义。为此,景区管委会会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现场施工人员稳定在100人以上,挖机和捣机达到20台,上马装载机5台,双桥倒运车8辆,确保工程于9月底竣工,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180724172839

一方面要能按照序时进度推进工期,另一方面,也要追求景区的生态屏障和安全。上午临近11点,笔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道路挡土墙的砌筑施工,计划月底挡土墙施工结束。截至目前,老路段挡土墙部分已经全部完成,新建路段剩余2000方未完成;新老路段共计完成挡土墙1.6万立方,占工程量的80%。据了解,修建这类挡土墙是为了支撑路基填土或山坡土体,防止路基因水流、承载变形而导致的失稳。也可以防止路基边坡或基地滑动,同时可收缩填土坡脚,减少填土数量,减少拆迁和占地面积,以及保护临近线路的既有建筑物和林业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724172837

站在道路现场,看着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可以期待的是,待“一换五线”全部打通,一个崭新的大花果山将出现在世人面前。可预期的是,它既系统集成开发,又彰显局部特色,花果山游览区将以西游文化为特色;渔湾片区将以山水风光吸引游客;东磊游览区则以宗教祈福为特色、孔雀沟游览区则更注重度假和休闲。各游览区连片开发,港城旅游产业将呈现出集聚发展的壮观场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