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7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会议总结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专题协商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秘书长刘玉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24172406

今年上半年,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积极履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14个专题,组织委员开展调硏视察,形成专题报告76篇,提出建议、社情民意394条,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认为,今年是市委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做好下半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将在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下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发挥中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在强化自身建设和责任担当中奋发有为、提质增效,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上,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情况,4名市政协委员就进一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进行了交流发言。据介绍,我市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以来,全市累计推广应用1889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此68%,位居全省第一。累计建设88个充电站,共计1042个充桩,充电总功率为58364千瓦。共争取省级补贴资金1.2亿元,市配套补贴5600万元,总计1.77亿元。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政策,制定目标计划,落实相关措施。各有关部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虽然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进一步调动各有关单位的积极性,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力度,扩大应用领域,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奖补力度,为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