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安比”送清凉 晴热高温随后登场

【连网】(□ 袁春梅) 23日16时,市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一天一夜的折腾之后,台风“安比”终于远去。

早在20日下午,市气象台开始发布台风服务专报,预计今年第10号台风(强热带风暴级)“安比”,可能于21日夜至22日早晨在浙江北部至江苏启东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22日至23日,我市将受其外围影响。

这是今年第一次影响到我市的台风,大家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因为“安比”移动路径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连日来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22日12时30分,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登陆后,一路向港城高歌猛进。晚上,风声越来越大,23时,台风外围影响已经开始影响我市南部地区,其中开山岛、雷达站、堆沟港、西连岛、墟沟北固山、板浦镇风力都达到了8级以上。

23日6时30分,“安比”进入我市灌南县境内,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港城风雨交加。5个多小时之后,“安比”于12时左右离开东海进入山东境内。

截至23日11时,我市有41个自动气象站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主要分布在我市东部及沿海地区,最大风速出现在开山岛,为34.3米/秒(12级);有56个自动气象站出现了25毫米以上(大雨)降水,其中50毫米以上(暴雨)站点16个,降水量主要集中我市中东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灌云燕尾港,为100.0毫米。

午间,“安比”远去,降水渐渐停止,风力稍稍减小。伏天里“安比”这么一折腾,港城也算是清凉了许多,23日最高气温只有28℃到29℃。

不过眼下正是“三伏天”,台风送来些许清凉后,晴热高温天气将继续上线。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未来几天港城继续晴热高温天气,24日至29日都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午后到上半夜有阵雨或雷雨。本周气温正常略偏高,最高气温34℃到35℃,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