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面禁售首日 市区查扣7辆在售非标三四轮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雷)21日是市区全面禁售非标三四轮车首日。一大早,笔者跟随包含市工商、公安、城管及海州区市场监管和街道共2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青年路、四季农产品市场及海州宝利街三处电动车集中销售点进行集中检查,当场查扣7辆在售非标三四轮车。执法人员提醒,一经发现在市区销售非标三四轮车违法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取缔。

昨日上午9点钟,笔者跟随联合执法队首先来到青年路电动车一条街,对两家销售三四轮车专卖店展示商品进行了仔细核查,认定在售的几款海宝牌、金迪牌电动车均属合标产品。随后,执法队又来到四季农产品市场电动车一条街,抽查了部分在售宗申牌、富路牌、陆派牌三四轮车。“我们主要检查品牌、型号,是否符合工信部公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海州区市场监管局朐阳分局局长金同双介绍,商家提供的车辆出厂合格证上面有个二维码,工作人员扫码就可知是否符合上牌范围。

随后,在海州宝利街电动车一条街检查时,执法人员经现场提取车辆资料,发现一商户销售的7辆凤凰牌和骅利牌三轮车的型号不在《目录》范围,因涉嫌产品质量问题,这7辆非标三轮车被依法暂扣。

“7月21日至9月30日为集中查处阶段,主要是对不在工信部《目录》范围的非标三四轮车以及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查处;9月31日至2020年8月份为长效监管阶段。”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吉仲慧介绍,“我们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还港城市民安全、顺畅、便捷的行车环境。”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一些老百姓质疑,是否买了合标三四轮车上牌后就可以在市区畅行无阻?对此,市交巡警支队工作人员黄军荣表示,非标三四轮车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不但不能销售,也不能办理号牌和行驶证,不能购买保险,更不准上路行驶。但是合标三四轮车,也不允许在市区此次划定的禁行范围内行驶,必须在非禁行路段(部位)通行。

下一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对三四轮车销售情况继续保持常态化摸排和监管,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购买、不乘坐非标三轮四轮车,以保障自己与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