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领导调研有关民营医院的提案办理情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7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市政协相关委室及第三方提案办理质量评估人员,调研我市民营医院发展情况,重点对被列为市政协10大重点提案之一的《关于推进民营医院享受与公立医院同等政策待遇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微信图片_20180721151805

在先后前往市成宏口腔医院、连云港光明医院,现场调研我市民营医院发展情况,听取市卫计委、人社局分别介绍相关案办理情况后,提案人代表、第三方评估人员代表分别对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希望各有关部门能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解决我市社会办医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调动社会办医积极性,为建设健康连云港贡献力量,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投资举办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加快推进多元化力办医格局,促进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互相补充、共同发展,社会办医资源量和服务量明显增加服务能力和利用效率不断提升,在医疗服务体系中的作用和认可度进一步提高,较好地满足人们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目前,全市共有非公立医疗机构592个,占医疗机构总数的21.73%。总体看,我市社会办医市场环境、政策体系、服务监管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多元办医结构基本形成。但民营医院在发展进程中、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管理水平不高、发展环境较差、人才相对缺乏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