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垃圾堆放如山、私家车骑上绿化带、电动车停满楼道、电梯频频困人…… 众兴华庭业主想罢免物业公司

【连网】  (记者 祝玲 实习生 毕朵朵)

“气温这么高,垃圾堆放如山却无人清运,私家车骑上绿化带、电动车停满楼道,电梯频频困人……”近日,市区瀛洲路众兴华庭小区业主钱先生向本报报料,他们小区环境长期处于异常糟糕的状态,在业主和物管多次协调未果的情况下,部分业主要求罢免物业公司,并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业主带记者看现场———

小区环境差

业主投诉物业公司

钱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于2016年花了近50万元,在众兴华庭小区买了一套住房,七八月份办理好房屋的相关手续并领到新房的钥匙后,他着手对房屋进行装修,并于2017年春节期间入住。此后不久,随着小区入住业主不断增多,他发现,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越来越严重,“私家车见地儿就停,楼道里塞满了电动车,电梯三天两头坏,卫生状况也很差。”钱先生说。虽然业主多次找物业公司要求提高服务质量,还大家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然而物业公司只管催缴物业费不帮解决问题,业主纷纷表示不满。“7号楼旁边有一个大垃圾场,垃圾堆得跟小山一样,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清理了,实在让人受不了。”

私家车乱停放

占了绿化带和消防通道

7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众兴华庭小区,发现小区大部分路面都有半幅被私家车占了,且大部分车下未划有停车位。钱先生指着一个绿化带旁一排绿色地砖上的私家车说:“这是物业公司把绿化带填了,改成停车位。小区里这样的情况很多。”时不时可见车辆直接骑上了绿化带。

在小区7号楼附近的消防通道,记者看到两辆私家车停在此处,还有一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抬眼处的墙上贴着红底黄字“消防通道”标签已被撕坏,近旁的路灯上挂着一个牌子,上书:通道停车,110清障拖车。“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牌子也立在旁边。

垃圾堆成山

楼道旁停满电动车

在消防通道附近,有一大片场地,堆满了各种垃圾,沙石、木板、砖块等,犹如一座小山,天气炎热,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钱先生说:“这垃圾都已经一个多月没人管了。”

在该小区,记者看到,除了私家车杂乱无章地停满小区外,几乎所有楼栋一楼的楼道内外都停满了电动车。在7号楼一单元楼下,记者看到单元门两侧停着至少十几辆电动车。进了单元门,更是车满为患,左侧有两辆车已经占据进出口,右侧车辆将门口的信箱堵上,就连电梯口也停着两辆车。“你看这谁要是拿个信啊报纸啊什么的,怎么拿?”钱先生说。记者问:“没有车库吗?”“有,在地下。”说着,钱先生带着记者往地下停车场走。

地下停车场

砌了不少“储藏室”

在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偌大的停车场零星地停着为数不多的车辆。除此之外,记者发现现场有不少装着红色门的小房子,“这是什么?”“自行车库,开发商自己砌的,他们叫储藏室,跟停车位一样,卖给业主,不租。”钱先生说,入住小区半年后,他发现,地下停车场开始出现这些小房子。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些推倒的砖块,钱先生说,由于众兴华庭小区是舒欣和大众兴两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地下停车场也是两家所建,“可能是因为两家闹矛盾给推了的。”钱先生说。

各方有话说———

业主:要求物业公司撤出

地下空空如也,地面车辆遍地,垃圾成山,对于这样的生活环境,钱先生表示,小区业主都很气愤。“电梯经常坏,多次把人困在里面”。他表示,在多次找物业公司协商无果后,上周五,小区部分业主前往所在的新东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并向市房管局、海州区住建局反映。“我们业主要求民乐物业撤出小区。”钱先生表示。

物业:业主激愤是另有原因

随后,记者来到众兴华庭小区物业公司民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就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采访。该公司项目经理张先生表示,垃圾不日将会清运,但对于遍地的私家车和电动车塞满楼道一事,他表示,这是开发商的问题。张先生说,小区规划有地面停车位七八十个,物业以每月100元价格租给业主使用。另有700个车位在地下,还有可以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的“储藏室”,开发商要进行售卖,业主不买,就将车辆全部停在路面、楼道。而小区的人防工程全部在负二层,只能容下人,容不下车。“车位不在我们手里,我们也没有办法,车辆乱停放,我们也找人拖过,可是并不管用。”对于电梯经常坏一事,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为业主恶意找事。

而对于业主的激愤,张经理表示是另有原因。他告诉记者,业主在拿新房之初,物业公司收取了每户1000元的砸墙运输费,承诺业主若不砸墙,钱将全部退还,但相关人员未能兑现,导致部分业主不满,而频频引发矛盾。

开发商:正配合相关部门解决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中恒大厦702室的舒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访有关小区地下停车位以及“储藏室”售卖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便接受采访,且该公司没有人方便接受采访。

在众兴华庭售楼中心,记者见到两位舒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于小区停车位及“储藏室”情况,他们表示,那些属于开发商的,可以进行买卖,但没有产权证。与此同时,他们均表示,此事不归他们管,没有负责人在场,且不愿透露姓名。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大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该公司负责众兴华庭项目的康经理。他表示,他们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解决众兴华庭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问题,并已多次参加相关会议。对于其他事情,不便回应。

管理部门———

新东街道:不便接受采访,请等电话

18日上午,在新东街道办事处,记者出示证件,表示找负责众兴华庭事件的夏主任了解情况,楼下的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外出。记者索要相关人员电话被拒,无奈,记者留下自己电话号码,请其代为告知夏主任与记者联系,截至记者发稿,没有接到任何回音。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114查询到新东街道办事处电话,在表明身份和说明情况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向该街道房管所相关领导反映,请记者等候电话。

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未接到新东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回复电话。

市房管局:海州区住建局在协调此事

通过钱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市房管局一位姓赵的主任,对于众兴华庭小区的情况,他表示,事情已由海州区住建局接手,当天,海州区住建局应该已约谈小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共同商讨问题解决方案,具体情况请记者咨询海州区住建局。

随后记者拨打赵主任提供的海州区住建局两部电话,均无人接听,钱先生提供的海州区住建局刘科长电话,也无人接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