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三届戏剧节闭幕式举行 青春版折子戏成全场亮点节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玉 王婧)7月19日晚,市第三届戏剧节闭幕式暨《越戏剧·越青春》青春版折子戏专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了演出活动。千余名戏迷朋友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悉,《越戏剧·越青春》青春版折子戏专场演出由市淮海剧团精心创排,由剧团的青年演员担纲主演,为广大观众精选了淮海戏歌《崛起的连云港》、海州五大宫调《集曲·盐河清韵》、折子戏《挡马》、《回娘家》、淮海戏经典唱段《天问》、《樊梨花点兵》等6个节目,精湛到位的演出、入木三分的刻画、精致简约的舞美,展现出新时代优秀戏曲青年演员的朝气神采和地方戏曲的永久魅力与时代风采,表达出优秀戏曲的后继有人和传承发展,赢得阵阵叫好声和如雷般的掌声。

据悉,市第三届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自5月中下旬正式启动以来,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63家优秀戏曲团队在我市各大文化场馆公益展演了13台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戏剧专场,淮海戏、吕剧、京剧、黄梅戏、昆曲、童子戏等各类戏曲剧种的大戏、小戏、折子戏及小品、小话剧等戏剧语言类轮番上演,全方位、大范围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戏曲艺术发展成果,为戏剧表演者与爱好者搭建了绽放才华的缤纷舞台,促进了我市戏曲事业的传承发展,更为港城戏迷呈现了免费看戏、感受戏曲魅力的梨园盛会,收获港城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