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届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司法协作研讨会在我市举办 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张继龙)昨日上午,首届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司法协作研讨会在我市举办。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王淑梅,江苏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嫒珍,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开幕式。

致辞中,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来宾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基本市情后,项雪龙指出,作为国家规划确定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连云港正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深入实施“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加快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项雪龙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及司法部门的共同责任。此次研讨会以“加强司法合作,护航‘一带一路’”为主题,邀请全国各地法院代表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司法协作,既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新时代沿线司法机关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连云港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沿线城市的司法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注连云港、关心连云港,对连云港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更多帮助。

据了解,来自国家法官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青岛中院、西安中院、上海海事法院等21家“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法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为期一天半时间,与会人员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人民法院的职能定位与具体实践、司法保障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现实挑战与创新举措、新时代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争端解决的机制探索与法律适用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