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秘书的秘书》全国全网首秀发布反响巨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7月15日晚上8:30,“《秘书的秘书》全国全网首秀发布会”准时在全国文秘界近900位高校文秘专业老师面前浓墨重彩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不见面”发布会,举办地点不在豪华宽敞的会议室,而在全国高校秘书专业“文秘教育”群。这也是第八届江苏书展期间唯一在网上由广大网友合力举办的独特发布会。江苏省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以及《秘书之友》、《秘书战线》、《秘书理论与实践》、《北海文学》等刊物编辑部或派出代表出席点赞,或发贺信祝贺,或发书讯支援。与会者高度评价这本实践风格鲜明的秘书专著。苏州大学倪祥妍赞道:秘书学界这样发布新书,《秘书的秘书》应为全国首例。

作者胡利民简要介绍了《秘书的秘书》特点、亮点和迷人之处。该书分为素质、办会、办文、接待、服务五个篇章,强调素质打底,突出办会、办文、办事等核心内容,择要细说接待,务实点说服务,实践风格鲜明、可复制性较强,最大亮点就是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原汁原味归纳提炼秘书业务规律,尽可能忠实于秘书实践,力求将笔墨集中于秘书实践的要点、特点、难点、痛点、堵点。

江苏省公文写作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杜年法认为,《秘书的秘书》诞生于江苏秘书实践领域,充分汲取了江苏省新时代秘书实践的丰富营养,较好反映了江苏省一线文秘人员的基本素养、业务功底和价值追求。《秘书之友》编辑部王安应认为,《秘书的秘书》源于实践、高于实践、融于实践、指导实践,独出机杼,解疑释惑,不落窠臼。《秘书战线》编辑部吕元玉认为,《秘书的秘书》具有强烈实用性、指导性,堪称秘书工作“通关宝典”,同类秘书指导类书籍没有一本书能做到如此。《秘书理论与实践》杂志总编聂中东认为,《秘书的秘书》能为全国秘书界带来新鲜的实践话语体系,为推动我国新时代秘书实践进入新境界作出积极贡献,真正成为全国秘书界的“秘书”。

江苏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吴良勤认为,《秘书的秘书》为秘书学界带来一道不可多得的知识大餐。知名公文专家隋福军认为,《秘书的秘书》通篇都是来自实践的精准结晶,确实是一本好书。江苏师范大学蔡茂、张淑美认为,《秘书的秘书》出版后反响巨大,深受高校秘书学专业教师的重视。铜仁学院郭征帆认为,《秘书的秘书》为厚积薄发之书、引人入胜之书,对秘书新手、秘书学专业学生都很有价值。丽水学院余厚洪认为,《秘书的秘书》既有理论导引,更有经验诠释,可谓“为实践而生”的宝典。六盘水师院田利红认为,《秘书的秘书》可谓是秘书学专业教师的“秘书”。

据悉,《秘书的秘书》动笔于2015年春,成稿于2016年春,其后又改一年半,部分篇章曾在《秘书工作》《秘书之友》《应用写作》《秘书》《接待与交际》等刊物发表,并被众多公众号及网站转发,还有的被大学老师直接带进课堂,深受文秘人员喜爱。

《秘书的秘书》一书由中国言实出版社今年6月首印4000册,不到一个月就被读者抢购殆尽。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加印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