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20年连云港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100%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雪瑞)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各类政务行为主体的诚信水平,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起着重要的表率和导向作用。昨天,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诚信氛围,推动高质量政务诚信体系建设进程。

今年,我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发布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该办法列出了17项重点任务及责任单位,明确了政务诚信建设领域和方向。

到2020年,逐步健全全市政务信用管理体系和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建成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系统,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100%及政府部门和公务员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共享全覆盖,形成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政务诚信环境显著改善。

其中,政府采购领域,制定政府采购需求确定和履约验收制度,采购人依法确定采购需求,组织履约验收工作。在招标文件挂网前进行书面确认并签章,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履约验收工作,对合格的项目按合同约定支付采购资金。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领域,有关政府失信行为及时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出现因政府在项目合作中出现失信行为而被法院判决为政府失信的情况。

招投标领域,我市建立完善统一的招投标信用信息系统及服务平台,涵盖企业信息查询等招投标信用信息诚信库。落实招标人不良信用记录和“黑名单”机制,对招投标活动中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实行动态“黑名单”管理。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管理规定(试行)》,在招投标活动中全面开展行贿犯罪档案、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工作。

招商引资领域,建立科学完善的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公开招商政策承诺,对当年新招引的重大项目和已开工的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市级部门绩效考核。截至目前,未收到投资人关于诚信招商方面的投诉。

地方政府债务领域,印发《连云港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连云港市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暂行办法》,建立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加强对政府任期内债务举借、使用和管理情况的考核、审计和责任追究。

统计领域,建立统计从业人员信用档案,落实防范及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领导责任、监督责任、主体责任和相关责任。

街道和乡镇政务诚信领域,在各县区街道和乡镇实施政务信用承诺制度,设立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在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实效,并将村民村规制定、落实奖励扶助政策等政务诚信建设情况纳入街道和乡镇绩效考核体系。

据悉,目前我市已完成全市政府机构失信专项治理。与此同时,市信用办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建立连云港市政府机构失信治理长效机制的意见》,巩固政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建立起长效防范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