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17个城市公园华丽变身 市民出门“林”距离

【连网】(记者 何玢 实习生 曹倩 通讯员 王东芳)绿树青翠欲滴,百花争奇斗艳,高山钟灵毓秀,蓝天碧空如洗,现在市民出门会惊喜地发现城市的变化———精致的社区小品、美丽的园林公园,放眼望去,满目皆绿,心旷神怡。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建改造17个城市公园,建成具有美化、绿化、文化三化结合特色的街旁游园150余处,形成“城在林中藏、人在林中行”的生态景观。

为更好地营造“出门见绿”的城市生态氛围,上半年市区完成新增绿地208公顷,新建改造了潮河湾湿地公园、在海一方公园、昌圩湖绿园、西凤凰山公园等17个城市公园,完成了通道绿化600公顷,水岸绿化493公顷。城市增绿添绿成效显著,也实实在在让市民感受到了“创森”给城市带来的转变。“绿化做得越来越好,到处都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原来这就是‘创森’带来的转变。”谈起“创森”为城市生态带来的变化,市民赞不绝口。

“我们不仅要通过实施绿化造林工程,增加全市森林绿地面积,真正让市民开门见绿,在林下休闲健身,更要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带动地方经济高质发展,让‘创森’红利惠及更多市民,让群众实现在创建中享受高品质生活。”市林业局副局长、创森办副主任朱海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