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东堡B地块和黄海度假村结转地块完成征收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实习生 蒋玥晗)昨天,从海州区棚改现场传来好消息:新海街道东堡B地块、黄海度假村结转地块均提前完成征收任务,人民西路8号地块居民户全部签约。

“征收工作组成员来自各社区、各部门还有评估及动迁公司,他们互相不熟悉,如果没有党支部把大家凝聚起来,很容易形成各自为战的局面。另外将被征收户党员代表也纳入到党支部中来,更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加速推进征收工作进度。”新海街道组织、政法委员董浩宇表示。

据悉,新海街道临时党支部实行1+4模式。“1”即书记一人,由街道党工委派驻党工委成员或者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4”即支部委员会4个方面的成员,即社区党员代表、职能部门党员代表、动迁公司党员代表、被征收户党员代表。“1+4”的支部模式有效整合了各方力量,形成了“街道社区———职能部门———征迁公司———被征收户”四位一体的有效形式。

人民西路8号地块是2014年启动,于2018年转为结转地块。征收工作面临旧政策与新情况、旧标准与新房价之间的矛盾问题,被征收户们意见比较多。临时党支部积极吸纳被征收户先进党员代表,缓和被征收户与征收工作组之间的隔阂,拉近党群关系。

被征收户曹某就是临时党支部吸纳的党员先进代表。他通过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充分采纳征收工作组的征收意见并积极配合征收工作。仅通过一周时间的政策解读及协议沟通,曹某率先签订征收协议。

随后,曹某协助征收工作组宣传征收政策,带动其余征收户签约。仅用20天,人民西路8号地块其余9户居民也全部相继签约。

现在,人民西路8号结转地块攻坚工作进入尾声。新海街道征收一线临时党支部持续发力,争取一鼓作气签约最后2户企业,使得新海街道结转地块征收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