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首封来自大学录取通知书 上海交大 花落新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吴丹  实习生 孙莹莹 匡晨)经历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通过高考的检阅,连日来,我市万千学子都在翘首以待大学录取通知书。昨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抵达我市,家住海州区香溢世纪花城的尚靖延成为全市首位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

103494319

据了解,我市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在7月下旬,目前投递的是提前录取批次。

“上午10点40分左右,我们接到公司邮件处理中心的通知,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到达我市了,我们也为考生激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视察员施莉敏介绍,她从去年底开始负责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今年这封录取通知书也是她见证的第一封高校录取通知书。

“上午11点多,已经和考生家长取得了联系,询问考生是否在家,并告知准备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也约好了下午派送的时间。”施莉敏介绍,高考录取通知书关乎考生一生的命运,他们将以百分之百的精心和用心投递,保证不让一位考生错过高考录取通知书。昨日下午3点左右,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特地抽调邮车,由专人将市区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派送出去。

“你好,我是邮政投递员,这是你的录取通知书。”7月13日下午3时30分许,邮政投递员刘康带着上海交通大学通知书,敲开了考生尚靖延的家门。在仔细核对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信息以后,刘康郑重地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尚靖延的手里。“接到电话后,我和妈妈都很激动,拿到通知书这一刻才有一种真实感。”经历了高考、估分、填志愿,这位身高一米八的帅小伙尚靖延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信封,拿出录取通知书。

尚靖延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高三(3)班,这次高考中,他考出了397分的好成绩。他坦言,这次高考自己发挥得很好。当被问及学习的秘诀时,尚靖延表示,心态很重要,特别是面临高考这样的大考。他说,学习没有捷径,要认真做好眼前的事情,经常“刷题”,并攻克自己的弱势科目。除此之外,自己能够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最要感谢的人是他的妈妈,因为爸爸经常出差,为了照顾他,妈妈在他小学时就辞职做了“全职妈妈”。在他的学习生涯中,妈妈也是一个十分优秀的“陪读者”,特别是自己读高中后,妈妈每天都陪伴自己学习,并且在心态上对其影响很大,在妈妈的影响下,他在高考时心态很平和,也发挥得很好。

尚靖延还告诉笔者,他对这个暑假也有了规划:将好好给自己充电,抽空多去图书馆看书,提前将大学英语、数学科目的内容学习一下,为将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据了解,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期在7月19日以后,届时一本线的录取将全面开始。为了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按时投递到考生手中,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将通过早出班、夜间小夜班的工作模式,所有快递员从7月初到9月初这段时间都放弃休息,实现高考录取通知书当天到达当天投放。

图为尚靖延(中)签收录取通知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