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玉龙地块在海州棚改中首交净地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 瑞 王一平 历时一个半月的征迁,新南街道玉龙社区地块成为海州区新开地块中首交净地的地块。142户居民、8家养老院、4家企事业单位,80多亩地……这一连串数字背后,是全员无休奔波劳碌的成果。昨天下午,房投集团给玉龙社区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送去锦旗,对他们的高效征收表示感谢与认可。

玉龙社区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海州区2018年启动的第一个棚改征收地块。该项目位于通灌南路以东、玉带河以北、玉龙花园以西,占地81.6亩,总投资4.2亿元。这里基础设施薄弱、居住环境恶劣、消防隐患严重,制约着区域经济的发展,地块内广大群众征收意愿较为强烈。

今年4月以来,市城建控股房投集团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该地块5月启动征收工作以来,受到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具体推进工作中,市城建控股房投集团坚决支持海州区政府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征收政策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顺应群众期盼、保障群众利益,彰显了阳光征收,赢得了被征收户的全力支持。

在项目启动之初,新南街道就明确只要接受服务对象的吃请,立即开除。举办了阳光征收宣誓仪式,将征收工作放在广大被征收户的监督之下。在征收中,新南街道成立综合协调、政策法规、征收签约等5个团队。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坚持让利于民,每天“早八晚十”召开过堂会,会办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群众诉求不过夜。也正是这种想征收户所想、急征收户所急的举动,新南街道才啃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让被征收户愉快签约。

街道征收工作人员在评估报告出来后,第一时间把计算表做好,和被征收人见面,在7天的公示期中,主动、诚心帮助被征收户分析利弊,在房源不具备任何吸引力的情况下,公示期内签约达95%以上,出现了党员带头签约、征收户做征收户工作的良性循环。并从房源选择、买房租房、帮助收集证照、养老院老人分流等各个环节提供一条龙服务,解除居民搬迁的后顾之忧,让居民真切地感受到征收是政府的民心工程,从怀疑、观望一步步走向配合签约。

新南街道严格把握各项签约奖励政策,7天、20天、30天全部到当日12时截止,奖励期一过决不再奖。征收政策、奖励政策、房屋面积、附属物及其价格全面公示,没有遮着掩着,把政府的好意和优惠全部告诉老百姓,让被征收户看得明白、签得放心。

该地块历时55天即实现净地交付,实现了飞快的签约速度、超高的签约效率。目前,房投集团已对接市国土、规划部门启动收储、挂牌程序,争取早日实现土地挂牌出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