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天32℃ 明天33℃ 后天34℃ 连云港炎热盛夏要来了

【连网】(记者 赵梦若)你听,窗外蝉声起先是零星的几声,逐渐联成一片,最后形成欢乐的大合唱;你看,窗外已然绿意盎然,郁郁葱葱,枝叶茂盛的爬山虎爬上了窗沿;你闻,空气中已经到处弥漫着西瓜、葡萄等各种水果的香味,夹杂着一丝驱蚊水的味道;走在马路上,能感受到炎热从树叶间晃动的斑驳阳光中蔓延……随着昨日我市雨停,港城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即将拉开帷幕,并且将一直持续。

说起来,真的不能对夏天要求太多了,不能再奢求再凉快一些了,因为进入夏天以来,港城算是够“慢热”的了。就拿前两天来说,河北、天津等地被高温“控制”,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8℃,相比起来,我市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30℃左右,空气凉爽,温度适宜,好一个清凉的夏天。

不过呢,雨水多了,空气就始终感觉潮湿湿的,前段时间的雨水,想必大家仍然记忆犹新,昨日起降水明显减弱,只是湿度依然偏大,特别是昨早起来,我市的相对湿度维持在90%以上,整个港城看起来雾蒙蒙的。昨日5时02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显示我市南部已经出现大雾,且未来6小时内主城区能见度下降,也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其实,夏天有雨就是这样,就算雨下得不大,但就是会感觉湿哒哒的,湿度大就会有雾产生,出行还请注意安全。

在这7月初,雨水给我们带来一出好戏,不过接下来它终于要走了。这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我省的苏州、无锡等地纷纷表示“出梅”,并已经迎来炙热的阳光。我市也是如此,再也没有雨水能抑制气温一路走高了,接下来几天,我市气温一天高过一天,“烤”人的日子来了。

今天,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雾,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1℃~32℃。明天,多云,气温25℃~33℃。后天,多云,气温26℃~34℃。

除了我国南方城市纷纷表示“出梅”外,这两天,天气舞台上还有一件很重要的是,那就是今年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

很多人好奇,最近的台风对我市有影响吗?对此,市气象台表示,随着今年的台风“玛莉亚”到来,该瑟瑟发抖的是南边的福建、浙江等地,咱们就别“凑热闹”了。其实,这些年来,我市很少受到台风的“暴虐”,即使有,也只是受其外围影响。

昨日,中央气象台将台风“玛莉亚”升级至最高警报———红色,预计它将于7月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至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这也是今年继4号台风“艾云尼”后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由于这次台风风速快,内核范围小,所以可能风力雨力是一下子加大的。还请最近有计划出行去上述地区的朋友,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