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征兵报名8月5日截止 优先批准大学生青年入伍

【连网】(实习生 王源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磊) 7月10日下午,全市征兵工作宣传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征兵宣传工作,部署2018年征兵宣传任务,对全市征兵宣传工作提出具体安排。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征兵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体检在8月1日左右开始,9月初新兵起运,9月30日前运送完毕。

今年征兵对年龄的规定,其中男青年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为年满18至20周岁(1998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出生),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含高校在校生),为年满17至22周岁(1996年1月1日-2001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大学毕业生,为年满17至24周岁(1994年1月1日-2001年12月31日出生)。女青年要求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大学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22周岁。

其中,征集的男青年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大学生青年(包括应届大学毕业生)入伍。女青年中,往届毕业生、成人教育、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学校及自考类学校学生不在征集范围之内。2018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可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批准入伍后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并与在校大学生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据悉,今年的征兵工作继续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即所有批准入伍的新兵都必须经过网上兵役登记、网上报名。政治考核按照201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体格检查按照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执行。

据悉,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征集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按照相关规定,拒绝、逃避服兵役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并可以处以当地当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2倍以上8倍以下罚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