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日“清凉”小暑 天气依旧是“任性”小模样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两天的雨,特别适合让人趴在窗边,叼一根棒棒冰,最好是巧克力的,望着窗外的风景,享受清清凉凉的感觉。毕竟气温不高,凉爽依旧。只是,如果雨不那么随性就更加完美了。“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昨天,我市的阵雨用刘禹锡的这首诗来描述非常合适。

虽然从前天白天开始,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大部分地区终于有了1毫米左右的降水,但这雨还是有个性地下得有多有少,也许市区的不少朋友觉得,嗯?下过雨吗?而昨日,灌云、灌南的朋友估计会觉得雨已经“开挂”了吧,一直在下。对此,市气象台的预报员们表示,大伙儿别再问雨都去哪里了,找灌南、灌云去要吧。

昨日,我市天气南北差距异常大,中北部地区以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而灌云、灌南却是瓢泼大雨,尤其是灌南,雨量达到90多毫米!受天气影响,气温北高南低,我市南部地区在26℃~27℃,其他地区达到28℃~29℃,空气湿度大,感觉潮湿闷热。

于是,在这变化多端的天气中,市气象台的预报员们又开始纠结了,每天的局部阵雨让人心烦,每天都在重复着这个时期的日常事务:盯回波,愁断肠,难以安歇。其实,雨下得那么任性,却真的不是专门来戏弄天气预报员或是市民的,而是让盛夏的脚步慢一点、再慢一点,让高温来得迟一点、再迟一点,只不过,出门要带好雨具、关好门窗,并让这成为最近的常态。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有时阴,东到东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7℃~28℃。7日,多云,气温23℃~28℃。8日,多云转阴,东风3到4级,气温23℃~28℃。双休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海陆风力较大。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7月9日~10日有雷阵雨,请及时关注。7月6日~10日,我市最高气温维持在28~30℃,以潮湿闷热天气为主;7月11日~12日,气温升高,最高气温达到32℃左右。

明天,我们还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这个节气一般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日子要来了。所以,往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念叨着“小暑小暑,小心中暑”“小暑大暑,热死老鼠”等俗语,提醒大家小心防暑。

但是,今年这个“小暑”,我市以多云为主,偶尔还会有小雨飘落,所以会有点湿漉漉、闷闷的,市区最高气温不超过30℃,所以没有高温,就没必要防暑了。在此,就不说那些防暑的事,还是说那句话:出门最好带把伞,小心被“局部阵雨”淋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