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实现重大突破 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加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 薄鹏鹏 实习生 李子莹)7月2日,我市海州大厦施工项目招投标经过江苏、辽宁两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监督。此次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对评标报告专家签字信息加密,为评标专家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扫清技术障碍。这是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开启了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新模式。

本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主会场设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会场设在辽宁省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两地通过“易彩虹公共资源交易区域一体化建设———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平台”开展异地远程评标活动。该系统融合了“人脸识别”“区块链”“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专家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平台,通过平板手写签字,利用区块链技术对评标报告签字校验,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共享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确保了评委身份的唯一性,确保了评标报告的合法性及可信性,较好地解决了异地CA不兼容问题。

近年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新方法,大胆开拓新领域、新技术、新路径,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行业信息资源互联共享,促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