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试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技术导则

【连网】(通讯员 杨迅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笔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的《连云港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技术导则》(试行本)正式下发,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始试行。市区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评估、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测算、对相关估价结果进行复核评估和鉴定以及房屋征收涉及的其他补偿价值评估均适用于本技术导则。

该导则依据国家《资产评估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江苏省贯彻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问题的规定、《房地产估价规范》以及本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并结合我市当前市场行情而制定。导则制定经过多次调研修订和征求意见。此举将有利于规范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技术行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合法权益,保证房屋征收估价结果客观公平。

该导则分别由总则等6个章节、57个条款以及11个导则附件和表式说明组成。导则中规定,本市市区国有土地上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评估、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测算、对相关估价结果进行复核评估和鉴定以及房屋征收涉及的其他补偿价值评估均适用于本技术导则。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其他出台的部门行政类下发文件不同,该导则还在人性化方面作出相应规定,即凡是房屋征收涉及的被征收房屋室内装饰装修价值、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费用、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等其他补偿价值,由征收当事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可以委托估价机构通过评估来确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