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看错你了! 偷转5500元你居然报警!” 闺蜜被捕后声称是借钱非偷钱

【连网】  (记 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蒋涛 近日,赣榆警方破获一起熟人盗窃案,嫌疑人偷偷将朋友微信里的5500元钱转到自己的微信里,被抓后竟声称自己把受害人当成好朋友,不相信对方会报警,直到自己被拘留时还说自己看错了人。

报警人董女士在赣榆区青口镇做鲜花生意,因经营资金需要,董女士在一网络贷款平台上借了25000元钱,此后董女士便一直按部就班偿还着借款。5月的一天,当董女士准备偿还当月贷款时却发现借贷账户里的5500元钱不见了。“因为我不会操作网络还贷,之前每次还款都是朋友潘某帮我操作的,手机上的那个借贷APP我平时很少打开,但我清楚里面是有5500元余额,现在却不见了。”董女士回忆道。

为了弄清钱款去向,董女士多方查询后得知自己借贷APP中的余额早在3月30日就提现到她所绑定的微信上,但是董女士的微信钱包里却没有这么多钱。在查找了微信转账记录后,董女士发现在3月30日这天,“自己”曾通过微信向朋友潘某转了5500元钱,但董女士本人对此事一无所知。随后董女士联系了潘某想跟她确认这笔转账记录,但是潘某却拒接电话拒回信息,无奈之下,董女士只好报警。

接到董女士的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据受害人回忆,潘某曾经向她借过钱,但是受害人以自己要还贷款为由给拒绝了,因为之前帮受害人操作过还款流程,所以潘某知道受害人的微信支付密码,加上潘某无业又欠外债,因此我们怀疑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谢涛介绍。后经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潘某平时以坑蒙拐骗为生,早在2010年,潘某就因贩卖人口被赣榆警方打击处理过。

通过调查潘某的银行账户,民警发现在3月30日这天潘某名下一账户有一笔5500元的微信提现,因其无收入来源,而汇款时间、金额刚好与案发时间、金额一致,在排除了他人操作可能后,警方确定潘某就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

此后,民警多次组织对潘某实施抓捕,但是一直未果。直到6月24日,民警获悉潘某回到赣榆塔山老家,民警迅速出动实施抓捕。可是当民警赶到潘某老家时,潘某却反锁大门,闭门不出,一番劝说无果后,民警果断翻墙进入潘某家中将其抓获。到案后的潘某承认了偷偷将受害人微信中的5500元钱转给自己的事实,但是坚称自己的行为是借钱而非偷钱,潘某不停地说:“我看错人了,就转5500元钱,居然报警,太让我失望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