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楼镇大学生王维等人冒险救火被表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6月28日上午,灌南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杨旭升来到该县田楼镇,向见义勇为的该镇合浦村大学生王维颁发先进个人证书及3000元奖金,同时受表彰的还有王开银、刘士中、葛中法等4位参与救火的好心村民。

6月2日上午8时1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苏G50635大货车满载着废旧纸板由西向东正常行驶,车后忽然冒起黑烟着火了,而且火势越来越大,驾驶员一边忙着大声呼喊救火,一边拨打电话求救。星期天回家过生日的淮海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王维听到喊声,急忙放下手中扫帚,跑进厨房提起水桶就朝离家200米远着火的地方赶去,不顾个人安危参与现场灭火。

到了现场,王维忙从路边的小沟中拎水开始灭火,这时,附近的好心村民葛中法等人也纷纷带着灭火工具也加入其中。因为车上的火是从货物里面往外燃烧,任凭王维他们拼命泼水,也对大火无济于事。王维急忙赶到家中取来小水泵,用电动车的电瓶作为电源进行打水灭火。在田楼镇政府机关上班的王维的爸爸王开银,也随即带上平时家里备用的4只灭火器投入“战斗”。合浦村委会主任刘士中还专门回家将自己的挖机开到现场,将大货车上的压缩纸板和火焰进行隔离,防止火势蔓延。

 6

后来,王维他们在县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和田楼派出所干警的全力配合下,终于战胜了“大火”,将大货车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