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与北沿江高铁互联互通方案研究中

【连网】  6月21日,江苏省铁路办在南京组织召开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180628095133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扬州市交通局(铁路办),北沿江高铁设计单位中国铁设,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单位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设计单位中铁上海院,以及咨询单位中设设计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咨询单位对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的研究成果汇报,参会各方对此发表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北沿江设计单位中国铁设要抓紧深入研究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尽快形成方案。同时加快开展连淮扬镇铁路设计变更,确保实现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必要的互联互通,增强路网的灵活性,提升江苏省铁路网的运输效率,更好地支江苏省撑经济社会发展。

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小编了解到,6月12日,江苏省铁路办在南京组织召开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标志着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的正式启动。

2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沿线南京、扬州、泰州、南通市交通局(铁路办)负责人,设计单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中铁大桥院负责人,设计总体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6月12日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设计总体关于北沿江高铁总体设计方案(投标方案)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沿线各市铁路办就总体设计方案发表了意见,并表态全力配合设计单位加快设计工作。

会议明确要求,设计单位要加快推进预可和可研报告编制工作,同时加强与沿线政府的沟通对接,做到技术标准与地方利益的统筹兼顾,力争早日形成主要技术方案意见相对统一的可研报告。

去年,扬州市政府提出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

据交汇点新闻报道,去年7月31日,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在答复人大代表议案时透露一个重大消息,扬州市政府已向江苏省铁路办报送商请函,提出将北沿江铁路扬州段引入连镇铁路扬州高铁站,从而将两条高速铁路干线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

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互联互通方案究竟是怎样的,还有待官方的进一步公布。大家一起关注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