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李埝乡大力实施清洁工程 实现农村保洁常态化制度化

【连网】(通讯员 陈达 刘欣)东海县李埝乡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农村清洁工程,还老百姓蓝天白云、清水绿岸,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截至目前,该乡11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农村保洁机制,并村村配有保洁员。

李埝乡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抓手,着力破解“模式怎么选”、“监管怎么做”、“垃圾怎么运”、“基础如何提”四大难题,大力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实现农村保洁常态化、制度化。

该乡通过广播、会议、宣传条幅、宣传车、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强村民环保知识普及,营造全域保洁氛围。全乡50余名保洁员早出晚归,集中清理村内外的白色垃圾、柴草垛、建筑垃圾、河道垃圾等。同时,由村民小组牵头,逐户建立全域保洁台账,对农户房前屋后的“脏乱差”现象限定整改时间;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设置8个大网格管理岗位,拥有一线作业人员53人。成立督查组加强日常巡查考核,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在乡、村村容村貌管理办公室的领导下,各行政村聘请老年协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成员为义务监督员,负责本村卫生保洁的监督工作;推行“农户集、环卫收、集中转运、外地处理”的模式,目前全乡拥有乡村钩臂箱体11个,乡、村180升垃圾桶1005个,镇区240升垃圾桶46个。每天,各家各户产生的垃圾均集中收集转运到乡中转站,经压缩后外运至县垃圾处理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