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海高中学生获全国中小学生科技竞赛省特等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在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江苏地区)“金钥匙”科技竞赛(初三学生CESL活动)团体赛中,新海高级中学少年班张佳瑞、张延申、王睿轩同学代表连云港市组队参赛,荣获省特等奖第一名。

1

“金钥匙”科技竞赛(初三学生CESL活动)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文明办联合举办,是江苏省初中化学最高级别竞赛。CESL是Chemistry、Environment、Society和Life的缩写,该活动围绕化学、环境、社会和生活主题,以传播科学知识、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

本次团体赛赛制新颖,每支代表队需完成14个实验,根据实验操作和实验结果评分。实验主题有:香蕉电池、橙子点灯、银镜反应、蓝瓶子实验、暖宝宝中化学成份的检验、我是豆腐王、史莱姆DIY、气体小车、简易小马达等。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新海学子突破常规思维、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获得团体赛特等奖第一名,展示了超强的实验能力和协作能力,体现了深厚的化学素养和强烈的团体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