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世界杯带火港城赴俄罗斯旅游

【连网】□ 徐誉宁

俄罗斯世界杯已拉开帷幕,这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距离中国最近的一届世界杯。距离近、签证便利等因素“点燃”市民赴俄观赛和旅游的热情。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前来咨询报名俄罗斯出境游的市民不在少数,暑期赴俄游比去年同期增长30%。业内人士表示,在出发之前最好仔细了解当地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准备。出游时注意安全,夜晚不要单独外出,注意保管随身贵重物品和有效证件。

“喜欢足球二十来年了,这将是我第一次亲临世界杯现场。”昨日,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市民张先生预定了7月初赴俄罗斯旅游线路。他准备在俄罗斯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然后再畅游一下俄罗斯的著名景点。“俄罗斯的朋友已经帮我买好决赛的门票,可以在现场看球赛,多么令人激动啊。”记者了解到,近期,不少市民咨询报名赴俄罗斯旅游线路,准备来一场“世界杯亲密之旅”。我市一旅行社前台接待李女士介绍,近期报名赴俄罗斯旅游的市民比往年同期增长约30%。该旅游社推出的“俄罗斯畅游8日行”、“俄罗斯金银环特色9日游”因涵盖景点多、价格不到万元等因素,受到不少市民青睐。

“马上暑期来临后,报名俄罗斯旅游的人肯定还会增多,即便世界杯7月中旬结束后,俄罗斯旅行热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市一旅行社负责张先生介绍,为了搭上世界杯的顺风车,我市多家旅行社趁机推出多条俄罗斯旅游产品线路,而且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对世界杯后的旅游市场前景也十分看好。在出境游当中,与泰国、日本相比,俄罗斯是这两年才兴起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的红场、克林姆林宫、卡洛明斯克庄园等景点最受青睐。虽然世界杯期间来旅行社询问的人不少,但是大多数人都是预定七八月份的旅游行程,但这也让各家旅行社都在关注世界杯后续的旅游需求。此外,该负责人介绍,除了一些资深球迷对赴俄罗斯旅游追捧外,暑假期间,不少暑期游学生也将俄罗斯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而他们热衷的俄罗斯旅游景点多为莫斯科国立大学、国家历史博物馆等。

“由于俄罗斯6~10月为全年的旅游黄金季,除了世界杯的赛事氛围外,当地还有白昼节、红帆节等多个狂欢节庆。因此,这段时间赴俄罗斯旅游还是比较适宜的。”业内人士介绍,距离近、签证便利等因素点燃游客赴俄观赛和旅游的热情。另一方面,俄罗斯距离中国更近,游客从北京乘坐飞机,全程14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莫斯科。而从上海飞行,不足10小时即可到达。

但是在赴俄罗斯游火热的当下,市民在旅行中应该提高警惕。在出发之前,最好仔细了解当地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准备。出游时注意安全,夜晚不要单独外出,注意保管随身贵重物品和有效证件。此外,眼下俄罗斯早晚温差比较大,出游的市民最好带防风和保暖的外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