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张网” “不见面” “代办制” 海州区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彭冬冬)“现在政府办事效率太高了,我只用了两个工作日时间,就完成了开办企业的所有手续,比原来减少了十几天。”日前,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连云港亚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法人张越拿着相关材料,高兴地说。

得益于“互联网+政务服务”,海州区大力实施“三集中四到位”,推行“一张网”、“不见面”和“代办制”。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时间将大大缩减。这也正是海州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缩影。

走进位于海州区政府西面的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产权管理中心、海州规划分局、海州公安分局和工商银行等20家单位已经进驻,各窗口井然有序。而就在几天前,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东中心也试运行。东中心位于凤凰大道29号合力铂金公馆南门,以后企业和个人办理卫生许可证、司法服务等事项可以就近选择东中心办理。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确保重大项目落地,海州区还建立了区级重点项目审批代办联席会议制度,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代办窗口和代办办公室,在15个镇街、2个工业园区挂牌成立了“项目代办站”,全区有33家单位按照要求安排了36名长期从事项目办理、熟悉办事流程、政治素质高的同志担任项目代办人员。今年,全区代办达序时项目共36个,便民服务事项代办业务量近10000件。

新城吾悦广场的项目负责人李明深深地为海州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所感动。“从土地摘牌、立项到规划和取得施工许可证,海州工业园政务代办点(项目推进办)的工作人员全程跟踪、主动对接,加班加点为我们提供细致又周到的服务。为企业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我们企业就愿意在这样的地方落户。”

此外,为了简化优化业务流程办理,海州区政务办牵头梳理了区级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自3月13日核准第一个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70户企业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登记,数量位居全市第一。此外,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还试点了农合社简易注销网络公告,将原需提交的10项材料缩减为4项材料,办理时间从登报公告45天压减为网络公告10天,破解了困扰僵尸企业“生易死难”的问题,目前已帮助50余家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有效释放了社会资源。

“营商环境既是发展软实力,更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将优化再优化,提速再提速,用保姆式的服务和过硬的业务水平护航营商环境,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海州区政务办主任桑爱越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