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购“高端”冷饮需谨慎

【连网】□ 徐誉宁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网上各类冷饮销量明显攀升。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打着“进口原料”、“纯手工”等旗号的高端冷饮,例如牛奶冰淇淋、雪糕等深受市民欢迎的。有关人士提醒,部分冷饮除了价格比较高以外,实际的“含金量”其实并不高,打着各种旗号的高端冷饮,有些实际上并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好,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甄别,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宣传。

“今年已经在网上买了两次冰淇淋了,每次消费都在一百多元。”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夏季,她都会在网上购买冷饮,一般都会选那些档次比较高的产品,觉得质量比较有保障,口味也比较特别。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与刘女士一样,每到夏季,都会热衷网购“高大上”类的冷饮,一些单价动辄十几元甚至数十元的“高端”冰淇淋、雪糕等冷饮正在成为市场上的“新宠”,受到很多人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而这些受到市民追捧的高端冷饮,通常都会有“纯天然”“无添加”“进口原料”等卖点,同时包装精美,有些还和知名品牌、电影或卡通形象合作,增添“附加值”。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所谓的高端冷饮,其“含金量”并不高,品尝之后往往会让消费者失望。“看着宣传海报真的很诱人,花了一百多元买了一盒回来后,吃了觉得口味一般,而且配方也不是真的‘无添加’。”市民胡女士说,上周她从网上购买了一种单支价格为25元的高档雪糕,送到家仔细查看包装上的说明才发现,这种雪糕的各种化学食品添加剂特别多,其中仅食用胶类就有四种。市民李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她前段时间花二百多元买的几盒“手工”榴莲味冰淇淋,打开后发现冻得很硬,完全不像商家宣传的那样“细滑、软糯”,吃起来口感也很粗糙。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一些从包装上看很精致很高档的冷饮,仔细查看配料表不难发现,各种色素、香精、添加剂甚至防腐剂一样都不少。

“很多市民受到网红或者广告的影响,去购买一些价格较贵的冷饮。”我市一冷饮生产批发商吴杰介绍,选择购买冷饮的渠道其实很重要,现如今随着冷链物流配送的不断完善,网购冷饮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仍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在网上售卖的冷饮,在产品宣传推广时可能存在“误导”。网上有些商品的宣传图片和视频都十分精美,但就是没有具体的成分配料介绍,等买到家仔细查看后才得知,这种冰淇淋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根本算不上“高端”,其各种水果口味、巧克力口味都是通过食品添加剂来实现的,并没有采用天然食材,根本无法做到“无添加”。此外,还有些通过个人网店销售的“自制”冷饮,打着“纯天然”“纯手工”的招牌,但卫生安全却很难保证,市民在购买时应谨慎为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