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20接诊量持续上涨 世界杯综合征已经来了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曹悦)世界杯激战正酣,市民们看球的热情高涨,相聚、喝酒、撸串、观赛、熬夜……连续“放大招”把部分球迷送进了医院。市急救中心称,因暴饮暴食熬夜看球引发疾病的求救最近一周急速增加,这就是“世界杯综合征”。 

熬夜看完球后他晕倒了

近日凌晨,市急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住在海州西小区53岁的李先生突然晕倒了,同时伴有恶心、胸闷等不适。原来,李先生当晚与几个朋友在家熬夜喝酒看球,而他曾有心脏病史,当天凌晨看球赛时饮用了大量啤酒,还吃了很多烧烤,在入睡时突然晕倒。急救医生对李先生实施紧急抢救后,将其送医救治。

市急救中心的张医生介绍,世界杯期间,熬夜看球的人经常暴饮暴食,加上情绪激动,就会出现头晕胸闷、眼睛干涩和胃肠道等问题,这就是世界杯综合征。很多比赛都在凌晨开始,此时正是人体休息调节的时间,不少球迷反着来,疾病上身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市急救中心收治的球迷明显增加。“有人是熬夜身体扛不住,有人则是酒后与人争执受伤。”张医生说。

几类人不能熬夜看球

据张医生介绍,世界杯很容易让球迷情绪剧烈起伏,导致神经兴奋、心跳加快,所以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观看球赛应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千万不能过度劳累,以免引发心力衰竭危及生命。

此外,60岁以上老人的血管、心脏功能已开始退化,更应避免过度疲劳。“神经衰弱患者、处在发育期的少年儿童、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者都不能熬夜看球。”张医生说。

看球备药还得找人陪着

张医生提醒,平时血压较高、心脏功能较差的人熬夜看球前要备好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片等应急药物,看球时多喝水,多走动,分散注意力,避免过度激动。如果心情过于紧张,可以试试深呼吸,或者按摩手心。市民最好不要独自在家看球,可以邀请朋友陪伴,一旦发生胸闷、胸痛、心脏不适等症状,可帮忙尽快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