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区主要河道打造景观绿化带

【连网】我市犹如一只硕大的鹏鸟翱翔在祖国的东部海岸上,主城区则如鹏鸟的头颈,放大城区地图,一条条环绕城区的清水河道,如城市的“灵脉”蜿蜒流动。2015年以来,我市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实现了从“清水进城”到“碧水绕城”的嬗变,水清岸绿的城区河道为市民生活休闲营造了诗意般的水环境,也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强有力的水生态支撑。

为了让城区的“水脉”联通起来、灵动起来,2016年以来,市水利部门大力实施“清水进城”和“涝水出城”工程,相继开工建设猴嘴闸、烧香河节制闸、顾圩门闸、公兴港闸、元宝港闸等9座引排水闸(涵洞)和控制工程,对蔷薇河、玉带河、大浦河等9条市区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沿线河道的水生植物及岸边垃圾、违种违建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目前,城区9座河道控制工程和9条河道清淤工程已基本完成,保障了城区河道水系联通。

为了实现“水美”的目标,市水利部门集中力量在东盐河、西盐河、玉带河等城区主要河道打造景观绿化带。几年来,共完成城区河道绿化3万平方米,栽植柳树1760株、小叶女贞球、红叶石楠球720株,草坪17000平方米,河道绿化修补20000平方米。并在东盐河建设生态浮岛77座,栽植水生植物和花卉苗木3500多平方米;在东盐河、玉带河沿岸增设亲水平台、加装汉白玉护栏。在河道沿线增设停车位,安装休闲长椅、石凳等,增强了河道美化效果。  

相关新闻